阿南的鹳

希望你可以在我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【鬼灭乙女】谈一谈他们对我做的伤害,和我这一生的坎坷

○ooc

○催泪,真的请看到最后

○推荐音乐:《Eutopia》

○女主名:茂姬






——


“茂姬,你是幸福的哦。”


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的。


——





我的童年是我一生的痛。


我出生在一个落寞的贵族家庭,父母的感情并不和睦,听到最多的只有吵架声和摔东西的声音。


我的父亲是个大男子主义而且疑心很重的人,我的母亲总是默默无言,在吵架时却经常回嘴。


我有个姐姐,我是家里的二女儿,在出生时差点被扔。我的祖父母和父亲最宠我,可是这份宠爱给我光明也给我无穷无尽的黑暗。


窗外的雪花纷飞,我身子很冷,跪在地上,裹着窗帘,母亲抱着床上的姐姐一边咒骂我,一边拿棍子打我。我哭嚎着,可是没有任何人来救我。


我赤脚跑在雪地上,留下点点血迹,跑去祖父母家。祖父母叹着气,告诉我:


“这是你的命——”


白天,我坐在门旁,邻居们对我指指点点。


“啧,她母亲啊不是个好东西。”


“就是,还不守妇道。”


“真是的,猫生猫狗生狗,这孩子看着也是一脸扫把星像。”


“哎呀,你们别说了,孩子在那儿呢!”


“听见怎么了?也让她知道知道她母亲是个什么东西!”


……


我低头编花,假装没听见。


傍晚黄昏时,别人家的孩子都归巢,亲热的喊母亲。我呆呆望着远方。


我不明白母爱父爱是什么,为什么他们会这么爱他们的父母呢?


灯会到了,花魁们也要游街,祖父母拉着车带我去看。


我呆滞的望着光鲜亮丽的花魁们,其中一个花魁递给我一个漂亮的发簪,我眼中的光被点燃,花魁冲我一笑。


佛音靡靡,祖父母带我去拜佛,理清我身上的孽。


在这里,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静和快乐。面容慈祥的佛祖用自身和睦的光沐浴着生在黑暗中的我。


老住持洒下水,用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,和蔼的对我说:


“你是个好孩子,在这里满天神佛保佑着你,永远会祝福你,即使身在黑暗也会前往极乐,只要心中有善,佛祖和老衲我会一直祝福着你的。”


这,算是救赎吗——


祖父母家旁是灶门一家,他们家的人都很同情我,长男炭治郎总是对我露出真心的微笑,对我像是对待亲妹妹一样。


即使是到晚年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。


回到家,父亲和母亲还是吵架不断,母亲很不待见我,父亲也时常打骂我。


我感不到疼痛,只觉得伤心。


这天晚上,父亲喝了酒,开始和母亲打架,母亲哭的很伤心,姐姐也一时间懵了,只知道哭。


我护在母亲身前,父亲一手把我扔在旁边。


我绷不住哭了出来,我跑到姑姑家,第一时间就想哭让姑姑救母亲。


可是姑姑不但没有劝说,还教导我:


“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你别可怜你母亲,她打死了也好,你记住你母亲不是个好女人,只会好吃懒做,就该让你父亲打死她。”


姑姑牵着我的手让我看着母亲被打。


最后,母亲渐渐没了气息,姑姑和父亲才开始尖叫起来,打算埋了我母亲。


我最信任,想给我光的人却背叛了我。这时,恨意像荆棘刺痛缠绕着我的心。


我带着姐姐跑出去,可是茫茫雪夜,又能去哪儿呢?最爱我的祖父母也离我很远。


我原本是恨母亲的,可是此时却十分的愤怒伤心。


我和姐姐蜷缩在沾染血迹的木墙上,第二天腥锈味布满我的鼻腔。


姑姑和父亲把我和姐姐带到祖父母那里,向所有的人颠倒黑白的说母亲的不是,让所有人对母亲充满怨恨。


我听不下去这谎话,哭喊这说:


“我母亲不好,你们也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


说完,祖父气的甩手给我一巴掌,我被打出血了,我咬紧牙,恨不得用恨意把牙咬碎。


我很是要强,抹了把嘴角的血就跑出去了。


灶门葵枝心疼的替我上药,问我疼不疼。


祢豆子给我做吃食去了,花子和竹雄听我讲述这一切都是十分愤怒。


葵枝把我抱在怀里,就像是以前母亲把我抱在怀里一样温暖。


“没事的,没事的,想哭就哭出来吧。”


我被这对我的好和这么多年的委屈哭了出来。从小声的呜咽到大声的哭嚎,我的情绪崩溃了。


从灶门家走的时候是叔叔来接我的。


叔叔虽然不满祖父母对我的偏爱可还是对我很好,也是一个善良老实的人。


叔叔把我领到家里,当着所有人的面让我说出真相。


父亲和姑姑瞪着我,无声的警告。


我不畏惧,当着众人的面说出事实。


“真是,这真不是人。”


“对孩子这么狠,你们还算是人吗!”


“让孩子看着母亲的死,实在太残忍了。”


“太让人愤怒了!”


……


父亲和姑姑羞愧的无地自容。


最后,我被叔叔抚养,姐姐被其他人家抚养。


我很害怕 姐姐是我最后一个亲人了。姐姐临走前握着我的手给我一颗金平糖。


“很好吃的。好好的,知道吗?”


我坐在马车上望茫茫雪原。叔叔开口:“茂姬,你弟弟和婶婶特别想你,在叔叔家就当作自己家,别拘束,叔叔婶婶就是你的父母。”


我木讷的点点头。


真的,好冷——









——


到了叔叔家,弟弟牵着我的手。


“姐姐!你来啦!”


婶婶把披风披在我身上,笑着说:“茂姬来了,快,进屋,别着凉了。”


我感到幸福和悲伤。这就是寄人篱下吗?我,好像没有家了……


我在叔叔家为了不让人嫌弃就总是干家务,却总是干不好。


为什么呢?为什么我想起花魁、老主持、葵枝、祖父母……那些对我好的人会喜欢我呢?


我明明这么笨手笨脚的啊。


叔叔婶婶家并不是很富裕,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贫穷中,叔叔婶婶却总是把好的给我和弟弟。


弟弟很懂事,什么都给我。


这才是家。


过了几年,我收到消息,姐姐寄宿的人家被鬼袭击了,姐姐也被鬼吞食了。


我悲痛欲绝。也就在这时,我的家也被鬼袭击了。


叔叔拿身体护住我,假装我已经死去。我躺在血泊里眼泪和血融合。


全家上下,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
是我。


是我害了你们。


对不起。


真的,对不起。


弟弟他才那么小啊。


叔叔婶婶都是好人啊。


为什么呢?


两天后,一个金红色头发的男人把我救起来。他满脸对我的同情和抱歉。


“抱歉小姐,没有把你的家人救下来,请节哀。”


我呆滞的望着满地狼藉。


泪珠一颗颗从脸颊上滑落。


嘴里就像当年母亲死时一样的血锈苦味。


金红色头发的男人告诉我他叫“炼狱杏寿郎”,他帮我安葬好叔叔一家后,把我带到一个叫“鬼杀队”的地方,那是专门杀鬼的地方。


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了炼狱杏寿郎给我的烤红薯,等着主公和炼狱杏寿郎的谈话结束。


纸门拉开,杏寿郎把我安排到蝶屋去。


胡蝶忍听闻我的悲惨经历后就让蝶屋的所有人多多照顾我些。


热腾腾的茶泡饭端到我面前,周围一片欢声笑语,这是我感到温暖的地方。


茶泡饭的蒸气映上我的脸颊,泪珠滴进饭里。我突然捂着嘴呜咽起来。


周围的欢声笑语停了下来,葵问我怎么了,却被身边的澄拽了拽。清抱着我,安慰着我。


胡蝶忍在门外看着这一切,她能理解,这种孤立无援,这种温暖,这种恨意。


当年姐姐死去后她也是这样的。


此后,胡蝶忍许是有同病相怜之处,所以总是让我有一种依赖感。


因为童年的缘故我总是很敏感。


就像别人所说的——玻璃心。


我在蝶屋成长,炼狱杏寿郎有时间就会来看我,总会带些小玩意儿给我,有时还会教我呼吸。


每年都会带我去看祖父母,去看灯会。


他会给我家的温暖和光,会告诉我希望。


在我的一生里炼狱杏寿郎是我的大部分。


也是我一生的光芒。


他是神佛,我就是深陷黑暗的人,沐浴着他的恩赐,让他带我救赎。










——


田蜘蛛山一战,伤员不少,大多都进蝶屋了。


听说,有个新队员的妹妹是鬼,却不吃人,但是因为误会,这位新队员和柱们起了隔阂。


我拿着药准备给伤员喝药,结果打开门看见那熟悉的日轮牌耳坠,手上的药打碎了。


炭治郎闻声转头,看向你时也是不可置信。


“茂姬!”


“炭……治郎,那个妹妹变成鬼的人是你?”


炭治郎低下头。


“那花子、竹雄……他们呢?”


看见炭治郎的隐忍,我心里猜了八九。


我跑到祢豆子的房门边,轻轻推开门,祢豆子的睡颜映入眼帘。


我心痛了一瞬,祢豆子睁开眼,把手放在你头上:“唔唔唔!”


我抱紧了祢豆子,不敢相信这一切。


即使到了晚年,我回想我这一生只叹。


我这一生都在面对生离死别。














——


“茂姬,主公喊你过去。”


“好的,蜜璃小姐。我马上就去。”


主公坐在主位上,平静的告诉我这次的任务。


“茂姬,这一次关乎到你很重要的事情,而且也很危险,我会让岩柱和霞柱和你一起去。”


“主公可否告诉我是什么任务?”


产屋敷耀哉欲言又止。


我垂下眼眸,道:“主公大人,我很感谢这么些年您对我的恩惠,可——”


我抬起头,正视着产屋敷耀哉:


“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什么了——”











——


这次的任务是在祖父母所在的小镇子上。


这里的邻居大多数我都认识,闲言碎语也多了起来。


“嘿,没想到那个扫把星的女儿又回来了。”


“哼,克死自己家人的扫把星。”


“她居然还和鬼杀队的大人们在一起!”


“呵,就算是鬼杀队又怎么样,我女儿要是进了鬼杀队可比她好多了。”


……


岩柱和霞柱总是好奇的望着你,想开口,却不知怎样说。


夜半旅店——


霞柱:“姐姐你的过去是怎样的?”


正在擦刀的我顿了顿,“我没有过去。”


“姐姐和我一样呢。”


岩柱开口:“这次的任务是听说在这个镇子有鬼舞辻无惨的出现。”


我疑惑的皱起眉:“炭治郎的家人不是已经遇害了吗?他怎么会再来?”


霞柱接下去:“根据情报,是要对别人家下手。”


店外树叶沙沙作响,似乎在掩饰空气中的腥臭味,这是鬼的味道。


冲出店外,两只鬼匐覆在地上,啃食着一个活人,从外表来看是两个老人变得鬼,而且很弱。


霞柱和岩柱对视一眼,预感不对。


我举起刀,带满恨意的削了两个鬼的头。


两只鬼看见我时眼中浸满泪水,空气中弥漫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悲伤。


“啊,啊……茂…茂……姬……”


我睁大眼睛望着地上的头颅。


老人、两只鬼、夫妻、祖父母的小镇、鬼舞辻无惨、炭治郎…………


所有的线索拼在一起,我拿刀的手颤抖着,泪水模糊了视线,跪在我亲手杀死祖父母的血泊里,我抬眼望了望刀上的血,那是……祖父母的血啊。


“茂……姬……对…不起……祖父母…永远……爱着你……”


我颤抖的抚摸着祖父母的脸,替二老合上眼,安详的死去。


“唉,真是可怜。”











——


剩下的几天我把事情弄清楚了。


原来,那夜炭治郎家人死的时候祖父母也看见了。鬼舞辻无惨知道我在鬼杀队,便害怕,于是就杀了祖父母,然后祖父母就变成了鬼。


我收拾祖父母的几件遗物,匆匆安葬了。


跪在墓前,我狠狠的磕了三个头。泪眼朦胧的告别我最后的故乡。


——








回到鬼杀队后,我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还本分的做着自己该做的,炭治郎倒是很愧疚。


不久后,炼狱杏寿郎就向主公求娶我。


主公问我的意思。


“我想再考虑考虑。”


晚上——


“诶,炼狱先生是个很好的人啊。”


“可是他比我大了六岁啊。”


“那有什么的,当初你八岁的时候,是十四岁的杏寿郎把你牵过来呢!”


“炼狱先生与我有恩,他也很好,他会有好的前程,会有好的妻子,可是……”


胡蝶忍摁住我的肩膀,严肃的说:“现在是炼狱先生向你求婚!”


我望着那把炼狱杏寿郎送来的雏菊花,淡淡的说了句。


“好。”


我答应炼狱杏寿郎的求婚后,炭治郎找过我一次。


“茂姬!我听说你答应炼狱先生的求婚了!”


“是。”


“茂姬,我……”


我望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,忽而笑了。


“炭治郎,你知道吗?我一直都在离别,我日子过的很苦,一直生活在黑暗里,遇见你,我觉得你很好,可是,当年是炼狱杏寿郎救了我,是他陪伴我这么多年,是他对我是真心的喜欢,是他每年都会陪我去看灯会,也是他让我敞开心扉,对这个世界有了希望。”


“在这个世界上,有许多爱我的人,有许多对我有恩的人,我最该感激的人是主公,主公他对我很宽容,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,而杏寿郎和叔叔婶婶就是给我生的希望,所以我不得不爱他们。”


“炭治郎,你很有前途,你没错,说实话,没你我也没有现在,你还有更好的未来,可我,已经没有追求幸福的任何选择了,现在唯一给我幸福的人就是炼狱杏寿郎。我们是错过了。”


“所以,我爱他,胜过你——”


我说完这席话就会蝶屋了。


正月十五,就是我大婚和杏寿郎的日子了。


主公和天音夫人很高兴,送给我许多嫁妆,不过主公对我还是有愧疚,但我很感激主公,主公对我的恩是深厚的。


大婚——


望着镜子里红唇白齿,金装玉裹的人儿,抚摸着婚服霎时间觉得很像梦。


仿佛昨夜还是那个依偎在墙根蜷缩睡觉的小女孩。


我被忍和葵她们装扮好后就被忍扶着送出去。


我忽而转身,掀起盖头,泪眼涟涟的望着这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,这些带给我快乐的人,我向给葵她们行大礼。


然后就转身继续走出门,走出门我看见许多熟悉的面孔。


不耐烦的不死川兄弟俩、偷吃糖的无一郎、宇髓天元和他的三个老婆、和忍讨论讨厌问题的富冈义勇、给蜜璃递樱饼的伊黑……


我扫视一圈,带泪的笑了笑,把手给炼狱杏寿郎,握住我手的温暖的手,就像当年牵着我离开地狱的大哥哥一样。


因为炼狱琉火已去,所以坐上长辈的是产屋敷耀哉和产屋敷天音夫妇俩。


“一拜天地——!”


“二拜高堂——!”


“夫妻对拜——!”


我被带到婚房,炼狱杏寿郎在外应酬。


过了几个时辰,炼狱杏寿郎走了进来。


掀开盖头,我抬眸望着炼狱杏寿郎,从前的大哥哥成长到少年夫君,这一路实在难得。


“夫人——”


“我知道,你以前很苦,以后我会护着你。”


“我也知道,你厌恶自己的姓,所以,以后你就可以跟我姓,有我在,你不会再伤心了。”








——


次日清晨阳光透过红纱照在房间里。我从床上坐起,还是十分的梦幻。


回头望着熟睡的炼狱杏寿郎,只觉得幸福。


“唔姆 ,晨安,夫人。”


日子很安静祥和,炼狱杏寿郎平日完成任务,而我就和其他的夫人们聊聊天,找忍他们玩,做好饭菜,护着千寿郎和公公平安。


三月后就是春天了,春天短的很,转眼两月就夏天。正月十五大婚,三月后的春天我就怀上了。


草长莺飞的季节,阳光也很好,忍说预产期在冬天,我也就放心了。


天音和雏鹤、忍、炭治郎、蜜璃他们总是来看我。


炭治郎因为对我的愧疚和错过,说是要护我和孩子一辈子的周全。


对此,我也只是笑笑。


炼狱杏寿郎倒是总闲在家里,笑眯眯的盯着我的肚子。


午后阳光正好,温暖且有益于养胎。


炼狱杏寿郎给我投喂各种水果,我望着炼狱杏寿郎那一头的金红色头发,突然毛孔悚然。


都说炼狱家基因强大,一堆猫头鹰,那这孩子……


啧……















——


因为前半生的坎坷,所以我比较珍惜这份温暖,也会护着我肚子里的孩子。


肚子是一天天的大,可这冬天来了,我和身边的人也愈发紧张起来了,正巧,炼狱杏寿郎要和炭治郎一行人去执行任务。


临走时,他还是拿他温暖的大手握住我的手。


他在我额头轻落一吻。


“我会回来的,平安的见我们的女儿。”


鸿雁展翅,飞雪落屋檐。


我的预产期到了,满屋血迹,就像当年我和姐姐依偎在血泊,像当年躺在叔叔的血里,像我跪在祖父母的血泊里忏悔。


——满口血锈味。


一边担心着炼狱杏寿郎,一边因为疼痛而哭泣难产。


炼狱槙寿郎和千寿郎等一众猫头鹰站在屋外,其他鬼杀队的柱们和队员们也站在屋外等候。


雏鹤皱紧眉头,忽然,宇髓天元和不死川实弥要冲进屋子里。


雏鹤和须磨拦住了两个大男人。


“大人,产房是不准男人进去的!”


不死川实弥眼眶里满是血丝的说:“那要怎么办?!炼狱杏寿郎已经阵亡了!她现在又………”


宇髓天元沉默了一阵,道:“还是等等。”


炭治郎匆匆撞开门,周围的人们都很默契的没有阻拦。


炭治郎在房间中间的帘子外,哽咽懊悔的说:“炼狱先生他……阵亡了,所以,茂姬,你得把这个孩子生下来。”


炭治郎走到床边,握住我的手,虔诚的把额头贴在两个紧紧相握的手。


我做一个梦。


梦里有那个贴心的大哥哥。


“哟西,茂姬,你很好哦,很多人都爱你哦。”


我想起大婚那夜,那个给我一生光亮的男人向我保证。


“夫人——”








——


产婆高兴喊起来:“生了!夫人生了!”


屋外的人都松了口气,槙寿郎把孩子抱在怀里不禁想起炼狱杏寿郎刚生出来的模样。


从此以后,我就一直关在屋子里,看着杏寿郎的遗物,有时看着看着就想起他的模样,听见他的声音,然后就哭了出来。


孩子刚刚一岁大时,已经会喊母亲了,我总是抱着孩子指着杏寿郎的画像叫她喊父亲。


“父亲!”


“诶,对,那个长得和睛子很像的人就是父亲。”


晴子这个名字是杏寿郎起的,他说,这是我和他唯一的孩子,希望她是我的光。


我一直把晴子照顾好,习惯了人们的离去。


可是一个个友人离去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伤心。


“忍她刚刚成年,无一郎他才那么年轻,他很厉害的啊 他怎么会……还有蜜璃小姐和伊黑先生他们还没有成亲,炭治郎他不会的啊,主公和珠世小姐他们那么好的人,玄弥他死了实弥怎么办?还有岩柱先生……”


所有这些爱着我的人都要离开我。


那个声声叫我姐姐的少年,那个习惯微笑的少女,那对甜蜜的情人,那个说要护我和孩子一辈子的男人……


这些事情实在令我不敢置信。


我见过那些残留下来的人们,他们的性格也都变了。


直到后来,晴子嫁人了,我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的生离死别。


我心疼我的外孙女,不会让我受的伤再让她受一遍。


外孙女常常问我许多事情:“祖母!给我讲故事吧!”


我给外孙女讲故事时总是会想起童年的雪夜,杏寿郎的微笑,友人们的好……


似乎像是昨天般眨眼间,又似乎十分遥远。


午后阳光,我睡在藤椅上,身边躺着小外孙女。


这像是当年怀晴子时杏寿郎陪伴在我身边的时光。


我安详的合上眼,回想我这一生。


苦难的童年,一生的别离,是那个少年把我救出地狱,是友人们给我带来光,我似乎忘记了许多事情,只是一眨眼就过去了许多。


呐,无一郎他们活到我这个岁数应该也子孙满堂了吧,鬼杀队也应该有新一任的柱被指导,真是——不给情面。


我睡着睡着就梦见以前的事情。


我抬起头,看见眼前的人们,满眼不可置信。


杏寿郎还是满脸笑容的说:“把手给我,就像当年一样。”


父亲气愤的说:“你怎么还是这么笨啊!”


母亲和姐姐温柔的注视着我。


祖父母抱住我,泪眼涟涟的说:“回来就好,茂姬,回来就好啊……”


炭治郎朝我挥挥手:“茂姬!你来啦!”


胡蝶忍笑着说:


“欢迎回家 茂姬。”


我哭了出来。


杏寿郎拭去我的眼泪,嗔笑着说:“多大年纪的人了,还是这么爱哭。”


杏寿郎挽了挽我鬓边的白发,心疼的说:


“你看看你,不好好照顾自己,白发都这么多了。”


我似乎回到了当年爱哭、可怜的小丫头。


“谢谢……谢谢…真的谢谢你们……”


“谢谢你们可以爱我。”


他们说:


“茂姬,你是幸福的哦”


我说:“是的。”


“我很幸福。”









——


谢谢你的观看!


红心蓝手和评论!


关注也可!


给我自己看哭了,说真的,这是我自己的经历改编,作者喜欢在作品里赋予自己的情感,这才是有灵魂的作品。


我相信,能打动人心的作品才是好作品。


对于角色离去我只能说一句“意难平”。


他们用死亡来教会我们存在的道理。


我相信我们大家都是被爱着的,大家都有炭治郎他们来爱着自己,这才是看动漫的真心。


我们被这世界爱着,被亲朋好友爱着 ,被动漫里的人物爱着。


隔着屏幕,lofter的各位也会互相爱着,即使是陌生人。


也许我的文笔并不好,如果能让各位感到温暖,我就很开心了。


也许每个人都有一个黑暗心疼的过去,但我们都会像茂姬一样被爱一辈子到老。









到最后你们不要怨我虐你们


要怪就怪鳄鱼这个魔鬼。


【笔芯~】



早点睡觉ԅ(¯ㅂ¯ԅ)

评论(18)

热度(626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