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南的鹳

希望你可以在我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如果能从来【魔道薛洋 . 莲花坞】(贰)

*魔道薛洋重生



*不虐




*假设被江叔叔收养



*人物时间线为原著



*人物归秀秀



这是来江家的第三天,薛洋大约也摸清楚江家的情况了。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关系向来不和,江澄是个傲娇犬控,江厌离是温柔如水。


薛洋坐在镜前扎发,忽闻窗外伴织着吠声和人的求饶声,薛洋推开门,见得魏无羡被江澄养的两只狗,叫什么“妃妃、小爱”吓的上了树。


“呜呜,薛洋……救我…”


薛洋见魏无羡如此狼狈之样应了声。


“好的,我去找师姐。”


“诶?薛洋!回来!救我!别走啊!!!”


薛洋头都没回就跑到江厌离居住的屋子里去了。


“师姐~”


“嗯?阿洋?”


江厌离回过头来,望见薛洋在门口看着自己。


“师姐,魏无羡被江澄的狗给吓到树上了,又哭又喊的,可惨了!”


江厌离听了这话急忙同薛洋去薛洋和魏无羡住的院子里去了。


江厌离刚踏进门就听见魏无羡的哭喊声了。


“师姐!救我啊!!”


“阿羡你别急,我这就找阿澄去。”


“阿洋,你快去找阿澄去吧。”


“好,师姐,我这就去。”


薛洋一路小跑跑到江澄的屋子里去,在门外大声喊道:


“江澄!你家的妃妃、小爱跑出来啦!把魏无羡吓到树上了!”


“切,他被吓到树上管我啥事。”


江澄倚在门口不屑地说到。


薛洋被这江澄气的不轻,昨天就憋着气,现在还受江澄这孙贼的不屑一顾,差点想上去和江澄打一架。


“行,可以,那江澄我就不麻烦你了,回头我把妃妃和小爱炖成狗肉汤会不会很香呢?”


薛洋转身就走,这下轮着江澄急了。


“诶,我去!反正我看魏无羡被欺负的也挺惨,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他一次吧。”


江澄快步走向魏无羡的院子,快的连薛洋也追不上,薛洋只得叹声,死要面子,活受罪。


“妃妃!小爱!”


树下的俩只狗“噔噔噔”就跑回江澄身边,江澄嫌恶的望着魏无羡,就走了。


次日——


莲花坞主厅——


“父亲!”


江枫眠好不容易闲下来陪着江澄,所以江澄那个高兴。


“阿澄。”


“父亲想与你商量件事。”


“事情?什么事情?”江澄带着疑惑和戒备的问。


“阿澄,你能不能把你的那两只小狗送走?”


听到这话江澄着急了,即刻红了眼睛,略带哽咽的回答道:“我不!不可以!”


江枫眠好言相劝:“阿羡他怕狗,再说了,你和阿羡以后还是要一起做好朋友的对不对?”


“谁要和他做好朋友!妃妃和小爱就是我的好朋友!”


说完,江澄就跑出去了,江枫眠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。


而这场父子间的闹剧正好让路过的薛洋听见了,薛洋摇摇手里的江家银铃,盘算着好好巴结巴结三毒圣手也是好的,以免日后有个靠山。


薛洋踱着步子到了江澄的院子,却看见江澄正一个人趴在其中一只小狗身上抽泣,薛洋上前拍拍江澄的肩膀,安慰道:


“没关系的,你好好想想如果你不把妃妃和小爱送走,那以后你父亲也会送走它俩,再说了,你父亲说吧他俩送走,又不是扔了,没了你,他们也会很好啊。”


江澄缓缓抬起头,呆呆地望着薛洋说: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唔”


江澄又低下头,把头埋在胳膊里沉思了半天,终于,江澄回答道:


“好吧。”


薛洋见状,开心的笑了笑,露出了刚刚长一点点的小虎牙。


自从妃妃和小爱被送走后,江澄就对魏无羡有了莫须有的敌意,对薛洋的态度倒是缓和了许多,而魏无羡总是讨好江澄,但江澄总是无视魏无羡的讨好,也无视魏无羡的人。


“江澄!这个给你!这个也给你!这个还是你的!还有这个!这个!还……”


魏无羡一股脑儿的把所有好玩的、好吃的、新鲜的全塞给江澄,江澄听得烦了,耳朵都长茧子了,就会说:


“魏无羡,你好烦啊!”


这时候,魏无羡就会怏怏的说一声: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然后江澄就会傲娇的走掉,江厌离会来安慰魏无羡,薛洋只就在一旁看戏。


直至一次江澄的生日宴——


“江澄!生辰快乐!这个送给你!这个!……”


“哦哦,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
“嘿嘿,江澄,怎么样感不感动?”


“歪,魏无羡,我问你,你为什么老是这样讨好别人?”


“因为…我怕你生气……怕江叔叔和师姐他们生气,就会不要我了……就像爹爹和阿娘一样。”


江澄愣住了,他是自小生长在衣食无忧的小少爷,从来不会管这些,他只会觉得魏无羡烦人,却不知道他有这么多心思讨好自己,也不知道魏无羡其实没有坏心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怕什么!以后我罩着你!你就是我的结义兄弟,我做大哥,你做小弟!不会有人再抛下你了!”


“好。”


魏无羡感动了,他也有了后来的无所畏惧,他和江澄的缘分可能就是这样的吧。














谢谢你的观看!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




留言:这一篇算是结束了,反正薛洋的志向就是撩遍世家公子!是腐向,不过有的不爱腐的,可以把它当成治愈的,云梦双杰还是云梦双杰,大家可以不用担心(不过还是有点短啊)【小声bb】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8)